close

IMG_5172.JPG

「國北師」大多數人耳熟能詳的名諱,是我的母校。

「國北教大」這麼稱呼她的人是不是越來越多了呢?

託阿年仔的福,我回來了…

IMG_5120.JPG

某一年的夏天,當我知道自己即將成為老師時,嘴角總是不由自主地揚起微笑,因為我知道在不久的將來,我是孩子的全部,心想著能打小教好每一個孩子,同時,還能永遠過著學生一般有寒暑假的生活,那時的我這麼計畫著…

文青.jpg

▲我們是假文青

二年級下學期的「教育行政」、「藥物教育」是兩門我最喜歡的選修課,為什麼呢?課程領域廣博、內容有趣…...那都是騙人的!

星期二下午三點半鐘的教育行政,我遇見的第一個一見鍾情的男孩,那是一種遠遠地就會看傻了眼,走進了卻又不敢直視,五官敏感到能清楚聽見自己的心跳,卻又說不出話來的感覺。其實,我很想跟他說句話,「可以借我橡皮擦嗎?」就算是這一句,我也害羞地說不出口,只能靜靜地等待下一次上課…...

星期四上午十點鐘的藥物教育,老天爺又讓我遇見他,就坐在我左後方的位置,是只需要輕輕地回頭就能四目相接的距離。但是我始終沒能有勇氣回頭,整整100分鐘經歷了20年來從不曾好好記住的「抬頭挺胸」!駝著背虎背熊腰可不好看,再若是腰間的贅肉透過上衣掛在褲頭外面,更會讓人窘迫地抬不起頭來…...我想,這是截至目前為止,我坐姿最端正的100分鐘。原來暗戀的滋味是這樣讓人腰酸背痛呀~

飛起來組合.jpg

▲我們要飛起來

每年聖誕節的12月,校慶的進場儀式就是各系所爭奇鬥艷的時刻。第一年校慶,穿的是一件有鬼畫符圖案的黑衫(已經升格為睡衣等級),這時是什麼都還不懂的小大一;第二年校慶,是女僕與男侍,我想結束後直接去女僕餐廳應該也沒有問題(笑);第三年校慶,是穿著和服的假櫻花妹,雖然身在臺灣,但踏在12月份微冬的操場上,還是挺有味道的;第四年校慶,是剛下機的日航空姐越發職業取向地選擇角色扮演,似乎隱約透露出我們對於迎接職場的焦慮…因為往往是天不遂人願的…

自從某一年多元師資開放的號角響起,各大師範學校面臨轉型,國北也不例外。還記得從大一開始就傳著學校即將要與台大合併的風聲,能拿到台大的畢業證書嗎?終究,我是拿著國北的畢業證書昂首闊步地離開校園。現在,我倒是希望她能挾著「小教界龍頭」的稱號屹立不搖,百年之後,依然能保有百年前的風采。 就像我們的友情一樣…

好朋友.jpg

我們手牽手

什麼是朋友呢?

就是在36度赤辣辣的正中午日頭底下,依然能一邊大噴汗一邊拍照一邊玩耍兩個小時,只為了見一面紀念你畢業,而且玩得很開心!

謹獻給我的朋友

arrow
arrow

    卡卡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